close

 

可憐的台北市公車智慧型站牌,最近被議員批到臭得要死,而且建了又拆,也有很多建了擺在那裡當裝飾品。只是這玩意兒到底準不準?有影片有真相,以下捕捉到的 50 秒應該可以點明一些問題。

 

 

 

看來表現有待加強,公家機關的便民服務最後變成猜謎服務,也許某些組頭老大可以利用這種現象開盤?(純屬玩笑,切莫當真)

 

以下這批電子花車看來順眼得多,雖然有些品味高雅的朋友可能覺得它們豔俗得不堪入目,但是就我在拍攝當天的觀察,多數民眾還是覺得很滿意的。

影片中只有花車,沒有任何豔舞女郎,所以看了絕對不怕會長針眼!(轟然一聲,九成以上觀眾就此離去...)

 

 

 

 

小學時老師就教導我,欣賞一切事物都應該發表心得,最近去看 Deep Purple 演唱會又被幾位朋友逼迫發表心得 (好個得了便宜還賣乖的痞子!),因此這次觀車也必須要有心得!

 

我的心得:如果公車能像這些電子花車一樣,那該有多好!

 

不是說公車就該像這些電子花車一樣亮麗 ,也難以想像自己和一群 OL、學生、歐巴桑與歐吉桑在公車上載歌載舞的模樣(這不就想到了嗎?)

只是覺得無論這些電子花車的美感是否符合所有人的審美觀,製作裝修者的用心深刻、工夫細膩,確實令人動容!這也是我給他們名字特寫,以示尊重的緣故。

目前的公車比起早年其實已經改進頗多,中老年人應該都還記得當年那些車掌小姐的晚娘臉孔;現在遇到優質的司機還會一路播報站名,而且滿臉笑容,客氣地回答乘客問題。

只可惜,這種值得肯定的服務改善並沒有連帶感化官僚機構與包商。我並沒有指控他們消化預算、利益輸送 (其中真相只有當事人心知肚明),只是這次工程品質的低落非常明顯。

試問,如果官僚和包商能有花車製作者一半用心,我們會看到眼前這些問題嗎?

花車製作者擁有專業倫理和侍奉神明的虔誠,所以他們的作品才會有這種表現;因此,官僚和包商對於服務人民的態度如何?不用去做任何研究調查,只要看看這類公共工程的表現,就已經可以確知了!

我有一個美夢:有一天所有的公車都會像電子花車一樣...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noc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